目前只会搞搞提灯映桃花的东西~

【壹.】|【往昔之时雪山南面,有金曜孔雀王于彼而住】| 摩诃 |

  #是关于摩诃的一些详写~

  #ooc预警

  #刀子预警?

  #提灯映桃花

  剧情有细微变动~

  

   【出世】

  •

  孔雀降世之时。

  诡云怒卷,狂风肆意,暗夜无边。闪电如暴怒的野兽,撕裂了长空,划破了黑暗——瞬时间暴雨倾盆,大地颤抖,妖鬼破笼,万千生灵于这诡象中湮灭。

  佛堂。

  空气中萦绕着檀香的淡味及雨水夹杂泥土的湿润气息。

  点点昏黄的烛火映照着一个男人英俊的侧脸。他跪在佛前,浑身止不住地颤抖,一手死死掐着一串纯青佛珠,竟将青色琉璃珠硬生生掐得布满裂纹。碎片迸裂,刺进血肉,丝丝鲜血顺着指缝而下,血色顺着裂纹染进了佛珠内部。

  近十天漫长的等待并没有让他向佛低头。而此时,他的脑海中却不断浮现出几日前的场景,滂沱大雨中,胡晴打着油纸伞,顺着淌水的石板走过来,幽幽道:“撑不住了。”

  佛问:“你皈依吗?”

  他沉默良久,说:“不。”

  他跪于佛堂,可他不信神佛。

  他只求凤凰平安。

  凤凰说到最后可以牺牲内丹去保下胚胎[注1],意味着凤凰选择放弃自己永世不灭的生命,用自己的死亡换取胎儿的新生。

  可我爱的是你。

  他想。

  但我可以为你做出一切,哪怕是改变我的信仰。

  我可以为你皈依佛祖。

  佛又问:“你皈依吗?”

  他的犬齿狠狠地切进下唇,沉默后艰难地张了张嘴;“我……”

  我愿意皈依。

  话到嘴边,却根本无法吐露,他仿佛被恶鬼掐住了咽喉,连呼吸都万分困难。他狠狠地闭了闭眼睛,犬牙更深地刺进皮肉,嘴角的鲜血早已顺着唇缝流下,连空气都变得腥甜起来:“我……”

  没等他说出口,突然间万钟齐作,梵音悦耳,佛音回响。刹那间天地混沌尽散,佛光破黑暗而出,而雨水也在一刹间消失无踪。

  “凤凰幼雏诞生了!”

  他仿佛突然被抽去了灵魂一般,摇晃着站起身来,手中紧攥着琉璃佛珠。只听三十三重天上传来阵阵梵音:

  “孔雀降世,智慧光明,功德圆满,佛法通达!”

  只见金刚怒目,佛祖庄严,万里祥云,金光大耀。

  “摩诃摩瑜利罗阇,生而落地,如雪山金阳,封孔雀明王!”

  他猛吸一口气,不等他吐出,佛音突然炸开:“孽障!太迟了!”

  佛盯着男人怒道:“执念不悟,无法教化,你失去了最后的机会!”

  而他想,最坏也不过是刀斧加身,沦落地狱,永生永世遭受无法轮回赎罪之苦罢了。凤凰还在,这样不是已经很好了么?

  而他接着就知道是自己太单纯了。

  孔雀出世即为极恶相。

  孔雀一睁眼,瞳中便映出了凤凰的死相。

  佛堂前,青色琉璃佛珠散了满地,在阳光的反射下闪动着别样的光彩。

  雨停了。早就。

  只是周晖永世也无法忘记那日雨的滂沱罢了。

  很多年后他想,自己与长子的关系,也许从那时就早已埋下了因果。

  

【萌芽】

  •

  “母亲……你在哪里?”

  一个幼小的身影缓缓地走在无尽的黑暗中。周遭冷如冰窖,空气里满是尸体腐烂的腥臭,土地潮湿且满是黏稠的苔。

  小孩长发乌黑[注2],垂至脚腕,雪白的面容在黑暗中异常明显,睫毛低垂着,眼角还挂着泪珠。他白皙的小手紧紧抓着衣袍的一角。

  他要找母亲。

  脑海中闪现出一幅幅模糊的画面,是满地的鲜血和凌乱的羽毛.....似乎还有痛苦的鸣叫。    

  这是我的记忆吗?是真的吗?母亲死了啊,他又死了。不......母亲还活着呢......他怎么会死呢......他那么爱我,怎么会弃我而去呢……

  小孩渐渐加快了脚步,各种惨烈的画面占据了他的大脑,使他头痛欲裂。他大口喘息着,呼出一口口灼热的气。

  “母亲......你快来啊......”幼鸟的天性使他无法改变对母亲的依赖,而一次次惨烈的画面似乎又让他逐渐看清了现实。他眼神漠然,却止不住因内心恐惧而流的泪水。

  他开始烦躁,甚至情绪暴戾。

  远处的黑暗中突然出现一点金色的微光。

  是母亲!小孩仿佛溺水之际被人突然抓上了岸,暴戾的情绪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。他朝着光亮跑去,他知道,只要见到母亲,自己一定就安全了。

  •

  凤凰盯着眼前望不透的黑暗,忽然听到一阵声响。

  凤凰回过头,看见化成人身的小鸟崽朝自己跑来。他微微偏头,天道法相的绝世容颜让他的面容在慈祥中又多了几分威严。

  小孩跑过来,向凤凰伸出手:“母亲......”

  突然间,凤凰瞳孔大张,瞬间化作真身,尾羽划出金光,刹那间燃起冲天的火焰--

  凤凰冲到小孩身前,挡住了黑暗中射出的数根黑箭!

  速度快到小孩根本来不及反应,只见血迹漫天倾洒,凤凰被数支黑箭穿破了胸膛,金红色的血液在火焰中格外刺眼。它发出一声声痛苦的嘶鸣,张开羽翼,似乎想给小孩一个拥抱或是亲吻......

  母亲是为了救我......小孩迟钝的大脑突然有了反应,他茫然无措地站在原地,伸出的手还没有收回去。没有触碰到母亲的体温,只有滚烫的血液缠绕在指尖.....

  小孩猛地转过身,可是眼中只有无尽的黑暗,他颤抖着双手,想要抓住凤凰,可是只觉得自己离凤凰越来越远。

  光怪陆离的画面在他眼中流转,无数怪叫与呼喊在他耳边炸开,他只觉得恐惧与无措,似乎眼眶已干涩到不能流泪了。

  好像......好像不是一次了,母亲。

  好痛苦啊.....这样的.....梦境。一次又一次的鲜血与死亡,整夜整夜的泪水与恐惧.....

  如果母亲真的死了.....是不是就不会痛苦下去了呢……

  •

  摩诃猛然惊醒,泪水早已满面——

  母亲!他还活着吗?

  摩诃踉跄着跌下床,跌跌撞撞地冲向父母的房间,啜泣着拍打起房门……

  然而这一次他没有迎来母亲的拥抱。

  屋内。

  周晖将凤凰摁在床上,眼神中满是戾气:“你不能一直这样下去!凤凰!”

  凤凰垂下眼睫,眼神晦涩不清。

  周晖呼吸粗重,狠狠地攥着凤凰的手腕,半压在他身上:“我不能忍受摩诃这样,你知道的,我什么苦都看不得你受……”

  “凤凰……”

  接着凤凰被周晖粗暴地吻住,任凭门外摩诃哭的声断气哽。

  摩诃跪在门口,低着头,长发铺在地上,小声地吸着气。

  父亲他……他爱我吗?

  可他为什么要凶我呢……

  我做错什么了吗……母亲……

  •

  摩诃望着遥远的雪山顶,眼神平静且毫无情绪。

  他想起自己盯着母亲问出“你不是已经死了吗”时,凤凰眼底一瞬的错愕和惊讶,随即变成了愧疚,修长的手指轻抚自己的脸颊。

  似乎都很遥远了啊。

  在三十三重天上进修多年,摩诃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做了噩梦会哭着找父母的小孩了。

  似乎,曾经的自己早已在数年的时光中消失不见了……

  【未完待续…】

注:1:原文没有具体说内丹无了会死亡还是会变成普通人,所以这里就当会变普通人,生命终会消逝做处理啦~

  2:淮在文里提到摩诃的头发几乎都是银色,是因为摩诃没有神格啦。

  根据他爹他娘他弟弟的发色可以推断啊大毛肯定是黑发!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热度(3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© 周晓存.self/Powered by LOFTER